徵信徵信社 徵信徵信社 440132352.jpg 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

徵信徵信社 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

徵信徵信社 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

蘋中信:千千萬萬個我(胡晴舫)徵信社

20140317 

 

 作家徵信社

香港《明報》前總編輯劉進圖當街遭斬六刀,震驚國際。即便官方極力淡化新聞自由的爭議,然而,一名自由市民走在街上的權利明明白白已遭受可怕的危害。
光天化日,兩名歹徒當街揮刀,砍在劉進圖徵信社先生身上,也砍了每一個香港居民的尋常日子,砍了香港作為一座國際城市的卓越名聲。讀書人無用,只是社會良心的指標,像礦工帶下去礦坑工作的金絲雀,當一個社會的讀書人開始遭受暴力,表示這個社會已成了毒氣瀰漫的礦道,即將危害所有人的安全,這是國際社會無法不重視香港是否開始沉淪的轉捩點,也是香港政府必須積極作為的關鍵時刻。徵信社

香港這幾年起了很大變化,空氣污濁愈加惡化,逼使外籍社群不得不舉家遷往新加坡,內地資金大量流向地產,觀光業與高地價使商業活動傾斜,城市內容逐漸貧乏,小型商家茶樓紛紛消失,不需討論到政治,普通市民的日常生活已明顯受到侵蝕,日積月深的民怨朝向香港政府、指向那些城市皇帝,無非渴望奪回一點日常歲月的天經地義,至少讓我工作疲憊之際、付出全部精力只為支付天價房租之餘,讓我去我熟悉的茶餐廳,夾塊蝦餃,得到一點生命的撫慰。 
但,一盤蔥薑魚腩三年內由港幣四十八塊跳到九十八塊,許多小生意依然無法續在城內營業,紛紛歇業或遷走,廣東道早已改頭換面,銅鑼灣也變了模樣。天天走在自家城市裡,不再認得自己的街道。求新求變、交易本位原是香港的性格,香港人未見得怕故鄉變異鄉的都市風貌迭變,而是失去安身立命的基本社會框架。 

禁不起隨機性暴力

城市地窄人稠,無名人群分秒摩肩擦踵,依賴徵信社的是不言而喻的盲目信任,我必須信賴每一個迎面而來的陌生人。依照社會契約,公平競爭,良心交易,照顧彼此、互供服務,從而營建一份共存共榮的城徵信社市生活。此次,歹徒砍傷的其實不只新聞自由,卻是城市的本質,香港一百年來能夠興盛繁華、躋身全球城市的源頭。
一名市民不管他是誰,走在街上便遭無端暴力,意味著後頭還有千千萬萬的我,隨時可能遭受同等威脅,而求助無援。隨機性暴力,是城市生活萬萬禁不起的風險。
這樁暴行當街發生,如同恐怖組織炸毀大型城市地標,意讓市民心生恐懼,徵信社然而,紐約、倫敦、波士頓等城市遭受襲擊時,意外地,市民之間並不是產生害怕,卻是團結。他們明白,對方之所以傷害他們其中一人,目的在威嚇他們集體,要他們改變價值信念、改變生活方式,從而改變他們所深愛的城市以及生活其中的自己。而唯有繼續相信所相信的,繼續生活所生活的,才是最堅定的抵抗;對方既想奪走我的日常,僅能以我的日常去防禦。徵信社
外表冷漠高傲、平時各自為政的城市人危急之際往往起身互相保護,因為當社會出問題,總是個體付出代價,今日是你,明日將會是我,沒有比鎮日無名生活的城市人更明白這點道理。 

《蘋中信》作者群徵信社

胡晴舫、馬維敏、杜震華、王尚智、劉靜怡、謝金河、何飛鵬、張鐵徵信社志、殷乃平、劉克襄、郭正亮 、米果 徵信社

 徵信社


徵信徵信社 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

徵信徵信社 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

徵信徵信社 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  徵信徵信社

 

文章內容轉自 蘋果日報
>如有侵權請告知,我會盡快刪除<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大愛徵信社 的頭像
    大愛徵信社

    ★大愛徵信社 0800-44-6666★

    大愛徵信社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